ilanlogo.bmp

 

 

 

宜蘭縣101年評量分析報告系統-大眾版【小六升國一英語】

ENGLISH for 6th Grade Yilan Assessment Report System

 

宜蘭縣101年小六升國一英語領域基本能力檢測共包含50題的選擇題,評量內容涵蓋聽的能力(包含三個分項能力)、讀的能力(包含四個分項能力)以及聽說讀寫綜合能力中的一項分項能力,試卷在各個主題所佔題數與比例如下表所示之國小六年級英語領域評量架構。此外,本縣101年小六升國一英語領域基本能力檢測除了邀請有經驗的教師進行命題與專家學者審題之外,並請其他縣市學校協助進行了三次的預試,以期用嚴謹的態度與方式提供高品質的評量工具。

分項能力

題數

比例

聽辨宜蘭縣國小基本英語字彙 並選出正確的圖示。

5

10%

能未經文字提示,聽懂簡易的日常生活對話。

4

8%

能聽懂簡短對話之主要內容,並做出適當的推論。

14

28%

能辨認宜蘭縣國小基本英語字彙,並選出正確的圖示。

4

8%

能了解字彙的語意並根據其特性加以分類。

4

8%

能看懂簡單的句子,並做出適當的回應。

5

10%

能了解歌謠、韻文、故事中經常出現字詞的意義。

能藉圖畫、標題、書名,分析或推論主題。

10

20%

聽說讀寫綜合能力

能運用字母拼讀法phonics,嘗試將聽到的字詞拼出

4

8%

合計

 

50

100%

 

 

國小六年級英語領域試卷架構

 

 

檢測能力

分項能力及學生表現比例統計

說明

 

此分項包含5題試題(對應題本第5-9),全縣答對5題的人數為24%,答對4題的人數為29%,答對3題的人數為22%,答對2題的人數為15%,答對1題的人數為8%,全錯的人數為3%。

 

此分項包含4題試題(對應題本第10-13),全縣答對4題的人數為47%,答對3題的人數為26%,答對2題的人數為14%,答對1題的人數為9%,全錯的人數為4%。

 

此分項包含14題試題(對應題本第14-27),全縣答對14題的人數為9%,答對13題的人數為10%,答對12題的人數為9%,答對11題的人數為8%,答對10題的人數為7%,答對9題的人數為7%,答對8題的人數為8%,答對7題的人數為9%,答對6題的人數為9%,答對5題的人數為10%,答對4題的人數為7%,答對3的人數為5%,答對2題的人數為2%,答對1題的人數為0%,全錯的人數為0%。

此分項包含4題試題(對應題本第28-31),全縣答答對4題的人數為66%,答對3題的人數為16%,答對2題的人數為9%,答對1題的人數為5%,全錯的人數為3%。

 

 

此分項包含4題試題(對應題本第26-29),全縣答對4題的人數為42%,答對3題的人數為23%,答對2題的人數為18%,答對1題的人數為12%,全錯的人數為5%。

 

此分項包含5題試題(對應題本第36-40),全縣答答對5題的人數為32%,答對4題的人數為20%,答對3題的人數為18%,答對2題的人數為16%,答對1題的人數為11%,全錯的人數為3%。

 

此分項包含10題試題(對應題本第341-50),全縣答對10題的人數為10%,答對9題的人數為12%,答對8題的人數為11%,答對7題的人數為11%,答對6題的人數為11%,答對5題的人數為11%,答對4題的人數為12%,答對3的人數為10%,答對2題的人數為7%,答對1題的人數為5%,全錯的人數為1%。

此分項包含4題試題(對應題本第1-4),全縣答對4題的人數為27%,答對3的人數為30%,答對2題的人數為23%,答對1題的人數為15%,全錯的人數為5%。